消费品工业司调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16:17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为推动轻工业开好局起好步,系统谋划和落实2024年轻工业重点工作,2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调研。双方围绕轻工业稳增长、数字化转型升级、培育新质生产力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消费品工业司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稳增长是关键,要抓住全面深化推进新型工业化、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等重大战略部署的机遇期,强化政策储备、促进消费、强链补链、标准支撑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地见效。

消费品工业司主要负责同志提出,2024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要在培育新质生产力上下大功夫,聚焦生物制造、智能家居、老年用品产业、历史经典产业等关键前沿领域、重点民生领域和具有历史传承价值产业加大研究力度。同时鼓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挥专业优势,对轻工业发展多建言献策,强化工作联动,对接细化双方2024年的具体工作要点,共同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