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服务热线“三线合一”

发布时间:2020-09-11 08:57 来源:办公厅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求,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落地见效,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政务服务热线12381基础上整合12300、12321功能,实现“三线合一”,并开始试运行,打造汇聚民情民意的“互联网+群众之声”服务平台。

 

12381自2017年开通以来,累计处理群众来电和留言38.7万个,平均办结时间0.7天,群众评价为“满意”和“非常满意”的数量占比为99.5%。12381不断优化提升智能语音答复和智能在线咨询的“智能水平”,引入大数据平台和人工智能技术,采用“一号”联动+智能咨询的方式,聚焦政务服务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为群众企业办事提供7×24小时的事前咨询、事中查询、事后评价等服务,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智慧平台。

 

“三线合一”试运行期间,在12381可实现全部业务功能的同时,12300、12321仍保留原有对外服务功能。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研究解决试运行期间的有关问题,加大互联网新技术的应用力度,加强群众意见建议的大数据分析,进一步优化提升服务能力,拓展完善服务渠道,不断提高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服务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