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国斌出席2020年财务制度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9 15:01 来源:财务司

2020年10月26日至28日,部财务司在南京举办财务制度培训班。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濮剑鹏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司长姜子琨主持开班式并通报了今年以来部系统预算执行情况。

 

 

辛国斌指出,今年以来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部中心工作,同心聚力,加强协作,大力推进“两个转变”,预算管理、产融合作、财务管理、审计监督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统筹疫情防控与工业通信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和财税金融政策支撑。辛国斌强调,当前工业恢复态势良好,信息通信业平稳发展,但经济运行中仍然面临一些突出风险挑战。加强财务资产审计工作,是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工业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促进部系统高效顺畅运转的重要保障。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提高“七种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辛国斌对做好下阶级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支撑保障能力,推动工业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推动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推动部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四要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动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力量不断增强。

南京是首批全国产融合作试点城市之一。开班式结束之后,辛国斌带队赴南京市创新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苏宁集团等单位和企业,了解产融合作平台建设和金融科技领域发展等情况。

此次财务制度培训为期三天,来自财政部、南京审计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财务司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授课,六家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还开展了分组讨论,交流经验和做法,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