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司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7 16:28 来源:财务司

7月5日,财务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全司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姜子琨主持。

在姜子琨书记带领全司党员干部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作重点交流发言。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郑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催人奋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断中读懂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强大动力。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副司长翁啟文以“伟业”“理想”“斗争”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分享了学习感悟。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丰功伟业的无上光荣,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通过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斗争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上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会上,六名党小组代表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综合处党小组代表赵磊同大家分享了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澎湃之情。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让自己备受鼓舞,深刻感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赓续革命先辈的精神血脉,高举“初心之旗”,迈出“实干之步”,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开拓进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交上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答卷。财务会计处党小组代表杨振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赋予新时代青年新的责任使命,指明了奋斗方向,要深刻领会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增强本领才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姜子琨在交流学习体会时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完成部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核心职能,切实履行“支撑、保障、管理、服务、监督”五项职责,充分发扬“敢于担当、能打硬仗、团结协作、风清气正”的司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和财税金融政策支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后,司领导班子为获得部直属机关“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两名同志颁发了证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