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司党支部“党员先锋岗”代表开讲“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6 09:46 来源:财务司

2021年6月11日,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财务司党支部在每月一次集体学习的党员大会上,增设“党员先锋岗”代表讲“微党课”环节。两名优秀党员代表通过“微党课”讲述党史故事、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实践经验,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落在实处。

会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司领导领学的形式,及时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第二季度“反腐倡廉每季一课”要求,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及部党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部直属机关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党的纪检工作要点等。

预算处党小组组长徐耀以《传承红色基因永葆为民初心》为题给全司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微党课”。他选取了解放战争时期的渡江战役、和平年代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这两个重大事件,通过生动鲜活的故事,结合对人力、物资等方面大量的数据分析,指出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和群众路线是我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取得胜利的法宝,要深刻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知群众之所难解群众之所困。

财经政策处党小组组长何年初以新文化运动时期的“德先生”和“赛先生”为切入点,感悟我党自诞生以来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入分析了新时期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面临“卡脖子”“掉链子”等一系列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要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任务,加大对财税金融政策研究工作力度,创新政策支持方式,深化产融合作,优化平台服务,为“两个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财税金融政策支撑。

最后,按照部安委会和机关党委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