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财务审计司来我部开展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5 08:25 来源:财务司

2021年3月23日上午,交通运输部财务审计司来我部与财务司进行座谈,相互交流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探讨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部财务司和交通运输部财务审计司领导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部财务司姜子琨司长指出,长期以来交通运输部财务审计司聚焦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在资金保障、财税金融政策支撑、资产管理、内控建设、审计监督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值得部财务司学习借鉴。姜子琨强调,部财务司与交通运输部财务审计司在业务类型体量、处室人员配备、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较多相似特点,也同样面临财政资金预算压减幅度大、行业发展资金需求缺口突出、资产及内控管理难点多等实际问题,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联学联建,共同提高业务能力,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做出更大贡献。交通运输部财务审计司卢尚艇副司长表示,工信部财务司各项工作富有成效,有些工作走在中央国家机关财务部门前列,得到了财政部相关司局的肯定。这次开展业务交流,既学到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也探讨了一些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收获很大、受益很多,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双方各自介绍了单位主要职责、组织架构、业务开展情况,就预算和资产管理、内控信息化建设、审计监督、产业基金运营管理、行业财税金融政策支撑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实际困难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研讨,并对建立常态化业务协同、人员学习交流等机制达成了共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