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司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党支部举办“学史增信 薪火相传”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17:24 来源:财务司

6月4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财务司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 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原邮电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朱高峰作主题宣讲。


朱高峰系统回顾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工业化发展历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后,在党的领导下从“一穷二白”起步发展成为门类齐全、规模跃居世界前列的制造大国的辉煌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制造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进程中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详细阐述了对新时期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趋势的前瞻性思考,并对部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工信事业前途广阔、任务繁重,部系统党员干部要建立系统性、时效性思维,锻炼综合协调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参加宣讲会的党员们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宣讲内容丰富、调理清晰、分析透彻、深入浅出,既有生动的历史故事,又有紧密联系实际的理论高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领导下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历史相结合,从中汲取经验和营养,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