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部长作为习近平主席特使出席赤道几内亚总统就职仪式

发布时间:2016-05-24 08:01 来源:国际合作司

2016520日,习近平主席特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了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举行的奥比昂总统就职仪式。21日,奥比昂在总统府会见苗圩特使。


苗圩向奥比昂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苗圩说,中赤几建交46年来,传统友好历久弥坚,互利合作蓬勃发展。两国是可以信赖的好兄弟好伙伴,中方愿同赤几方一道,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奥比昂感谢习近平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职仪式,请特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奥比昂表示,中国是赤几的重要合作伙伴,赤几方愿意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关系,拓展在加工制造业、中小企业和融资等领域互利合作,帮助赤几推进经济多元化,实现国家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赵宏声、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屠森林等陪同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