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2016年提任调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6-12-30 20:25 来源: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意识,2016年12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廉政谈话会,对2016年机关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提任调任的司局级和处级干部113名同志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开朗,党组成员、副部长徐乐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主持会议。

苗圩代表部党组对新提任调任的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带头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把握党章党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

二是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站稳立场、把准方向,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五个必须”、“四个始终”,不折不扣地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固本培元、激浊扬清、立规明矩、以上率下、继承创新”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三是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刻汲取中央通报和发生在身边的反面案例教训,严肃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以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

四是带头践行“一岗双责”,牢记党章党规和党的要求,牢固树立不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监督管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记牢、扛稳、抓实。

五是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做到慎欲、慎独、慎微、慎始,主动接受监督,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作为评价我们工作成效的标准,把权力用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上。

苗圩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希望新提任调任的干部牢记使命信仰,不忘初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在推动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扎实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取得更大的成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