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23 10:59 来源:机关党委

3月20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干部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传达“两会”精神,并代表部党组提出贯彻落实具体要求。部党组成员、总师,近期退出工作岗位的老部领导,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京直属单位和部属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800参加会议。

苗圩同志传达了关于宪法修改、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突出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全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加强对新修订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增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不断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理解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的重大部署、重大举措。二是要集中精力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我部重点工作的落实。各司局特别是牵头司局要结合部的重点工作部署,认真制定落实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继续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各司局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办理工作,创新与代表委员的沟通机制,以多种方式及时通报办理进展,提高办理时效和质量。要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用好网站、新媒体等平台,主动公开办理结果。要对答复的承诺事项建立台账,持续推进落实,以实绩、实效取信于民。四是要抓好机构改革的相关工作。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确定的改革方案涉及我部的相关任务落到实处。五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廉洁修身、勤勉尽责,坚决杜绝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的现象和行为。要继续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作风持续深入好转,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