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积极推进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6 17:03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落实《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行动计划》,进一步扩大节能诊断服务覆盖范围,组织23家节能诊断服务机构为钢铁、有色、化工、建材、轻工、食品等行业的277家企业实施节能诊断,累计提出节能改造措施建议617条,预计节约82万吨标准煤。


在节能诊断工作中,内蒙古自治区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主动推进节能诊断服务。一是加强宣传培训,结合节能宣传周开展工业节能诊断服务云启动暨线上培训等活动,组织各盟市工信主管部门召开工作启动会、调度会及政策宣贯会。二是完善协调机制,定期调度各盟市工信局和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完成诊断任务。三是加大政策支持,积极落实财政资金支持政策,对纳入重点产业发展专项工业绿色化改造的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给予每节约一吨标准煤奖励300元的资金支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