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组织实施专项节能诊断促进行业能效提升

发布时间:2020-12-18 18:01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2020年,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积极落实《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行动计划》,联合水泥、玻璃、耐火材料等行业的大型企业集团,依托国建联信认证中心对新疆、青海、宁夏、四川、云南、贵州等11个地区的31家企业实施节能诊断,累计提出节能改造措施建议70条,预计发掘节能潜力12.5万吨标准煤。一是借助《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GB 16780-2012)标准修订,引导企业在诊断过程中对标达标,推动企业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工作。二是引入信息化手段,利用建材行业绿色制造基础数据库开展线上诊断,提升节能诊断服务水平。三是紧密结合节能服务进企业等工作,搭建科研院所、节能诊断服务机构、节能设备供应商与企业对接平台,提高企业能效和节能管理水平,促进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