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十六届)青岛国际水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7 16:42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2021年7月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第十六届)青岛国际水大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来自政府部门、行业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重点用水企业,节水及水处理制造、工程、服务企业代表等千余人参加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会以“水—生命之源 发展之基”为主题,举办了开幕式、主题报告、3场综合报告、27场专题报告、项目对接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围绕工业节水、污水资源化与高盐废水零排放、海水淡化等非常规水资源利用、水环境治理、智慧水务等热点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近年来节水与水处理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研讨。大会特别展示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水利部、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的2020年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名单及水效指标。

会后,参会代表现场参观了青岛百发海水淡化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