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数据中心评估准则等3项团体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19 16:59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按照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体系建设要求,由中国电子学会牵头编制的《绿色数据中心评估准则》(T/CIE 049A-2020)、《数据中心能源综合利用评价方法》(T/CIE 094-2020)、《相变浸没式直接液冷数据中心设计规范》(T/CIE 096-2020)3项绿色数据中心团体标准近日发布实施。其中,《绿色数据中心评估准则》明确了绿色数据中心的评估对象、评估方法、评分体系和等级划分等。《数据中心能源综合利用评价方法》明确了数据中心电能使用效率、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储能率、能源再利用率和能源综合利用管理5个评估单元的评价内容、评价方法及数据中心能源综合利用等级划分。《相变浸没式直接液冷数据中心设计规范》明确了相变浸没式直接液冷数据中心的机房基础设施、机柜布局、相变浸没式直接液冷系统、供配电系统和智能化系统等方面的设计要求。该批标准的发布实施为绿色数据中心评估奠定了标准化基础,有利于引导数据中心进一步提升能效,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