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赋智中小企业“深度行”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2-24 19:22 来源:科技司

2023年2月21-24日,科技成果赋智中小企业“深度行”活动(简称赋智“深度行”活动)在广州、青岛正式启动。


赋智“深度行”活动,是我部贯彻党的二十大有关“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精神,落实《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若干措施》有关部署,推动科技成果有效赋智中小企业、持续增强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系列活动计划每年举办10场左右,由地方政府、行业组织、专业机构等联合承办,以“对接合作,赋智惠企”为主题,通过大会论坛、成果路演、展览展示、供需对接、产融合作、大赛评比等多种形式,实现科技成果高效转移转化,加快构建“成果常态化汇聚、供需精准化对接、服务体系化布局”的创新生态,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21-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举办广州站活动。正式上线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服务平台,召开产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与智能制造、质量品牌助力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三个平行论坛;聚焦新材料、集成电路、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遴选30个项目进行投融资路演


23-24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青岛蓝谷管理局举办青岛站活动。本次活动聚焦海洋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重点领域,遴选30余项科技成果进行路演,开展“政企金服赋智结队”、科技成果展、专题培训等活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有关地方部门领导进行了政策解读,有关院士专家、投融资机构代表进行了专题辅导。活动吸引了大批高校、科研机构与中小企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通过举办科技成果对接服务等相关特色活动,推动了一批优秀科技成果在中小企业精准对接落地,反响热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