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开盛会 凝心聚力谋发展——部机关广大离退休干部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9 08:42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编者按:5月27、28日,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动员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手段时刻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治国理政重大决议、关心代表和委员提案等,为全国“两会”取得圆满成功凝心聚力、加油喝彩。现刊登三篇老同志关注“两会”的心得体会,供大家学习。

浅谈政府工作报告

部机关退休干部  刘殿杰  

总理的报告篇幅不长,但非常实在。虽然在当前充满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没有提出今年GDP发展的具体指标,但涉及民生的内容都很具体,指标也很硬。比如,在国家经济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仍坚持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为解决地方财政压力,决定增加1万亿元财政赤字和增发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并以转移支付的方式,全部转给地方支配,且资金直达市县基层单位,直接惠及民众,等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是时刻想着老百姓的,是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的,这也是党在群众中享有崇高威望和得到真诚拥护的根源所在。我深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

全国“两会”感想录

部机关退休干部  宋贵文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一次盛会,恰处节点之年、决胜之年,举世关注,意义非凡。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实事求是,总结的成绩,令人精神振奋、欢欣鼓舞。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党和政府用较短时间就控制了疫情在中国大地上的传播蔓延,极大减少了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危害、威胁,保障了亿万家庭的健康安全。这是中国人民最大的福祉,也是对世界疫情防控的历史性贡献。

它像宣言书一样告诉世界: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能够冲破任何艰难险阻,能够战胜任何复杂艰险的风险挑战。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奋进伟大复兴新征程

部机关退休干部  师南玲  

正值初夏,全国“两会”在京胜利召开。通过认真观看“两会”现场直播及相关报导,使我备受鼓舞。

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震撼,报告有回顾、有展望、有部署,各项举措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内容简洁务实、饱满实在,全文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报告把“人民”贯穿始终,提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彰显出党和国家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共产党人矢志不移的使命担当。在这次不寻常的全国“两会”中,代表和委员们纷纷聚焦党和国家重点任务,积极提出建议、提案共谋末来,以稳就业保民生、抓好“六稳”落实“六保”等重要措施,绘制发展新蓝图,凝聚起全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信心和正能量。这些使我深受感动并坚信:一个同人民休戚与共、勇于担当的政府,定能留住青山赢得末来;定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身为一名退休干部,深深地感到党和国家在国际国内复杂局面中取得当前成绩的来之不易;由衷地感恩党和国家在疫情突发初期果断采取的各项重大措施,才使我们最容易受到感染的老年人群平安渡过危险期,我很知足生活在中国,生活在新时代。身为一名党员,我要坚持离岗不离党、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履行好一名退休党支部委员的责任,不断推进党支部建设工作,教育引导支部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我为党而自豪!我为祖国骄傲!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