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成就 喜看蓝图——工信部老同志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08 13:36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3月4日,工信部离退休干部局向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全体老同志发出通知,组织大家认真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5日上午,我部广大老同志在家中早早打开电视机,等待会议开幕,第一时间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开幕式结束后,许多老同志通过支部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交流学习体会,表达了自己激动、喜悦之情。

“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政府工作报告的开篇第一句,老同志们感同身受、感慨万千。

退休干部周宝信、朱学康等老同志说,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深深感到,过去的一年我国取得的成绩让人鼓舞,描绘的“十四五”时期发展蓝图令人振奋,今年的工作目标明确。2020年我们国家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恢复经济、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中国人民不怕困难、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精神好!

报告中的一组组数据、一项项举措、一个个目标,让老同志们看到一年来国家取得的令人振奋的成绩,感受到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勇气和担当,也期盼着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伟业。

部机关退休干部肖春泉谈到,无论是回顾2020年的工作,还是安排2021年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工作,都是靠实实在在的数据说话,都是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说话,处处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徐敏勤、张耀等老同志说,报告把人民放在首位,通篇体现了人民至上!报告中“生命至上”四个字具有非常重的份量,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有效控制住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这一成绩来之不易!

退休干部顾伟奇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的成绩,听了让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惠企惠民新措施,会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我相信,有了党的好政策,有我们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合力共同努力奋斗,我们伟大祖国一定繁荣昌盛,人民群众生活一定蒸蒸日上越来越美好!一定能够顺利完成新一年的光荣任务,“十四五”的宏伟蓝图也一定能得以实现!

报告中提出,要以“十年磨一剑”精神在关键核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这一要求聚焦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任务,让许多“老工信人”感到我们身上的担子重、责任大、使命光荣。

退休干部赵梅庄谈到,去年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制约华为的教训告诉我们,为了有效应对这些国家“卡脖子”的手段,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发扬“两弹一星”的精神,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尽快在芯片、光刻机等半导体领域补齐短板,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退休干部李维嘉说,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保持中国竞争力的核心。在世界格局大变动中,党和国家抓住机遇、站稳脚跟、精心谋划、统筹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持中国制造业共和国坚实脊梁的地位不动摇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深海工程、超级计算、量子信息等一批重大科技成果,都是中国制造在各个重要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彰显着中国国家竞争力的强劲发展势头。

总理在报告中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这让一直关心关注、亲身参与脱贫事业的老同志倍感欣慰和激动。

部机关退休干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王中桂一直惦念着他帮扶的村子脱贫后的发展,总理的报告让他看到了方向,也放下了心。他说,工作报告对“三农”工作更加重视了。最让他感到高兴和激动的是,报告提出乡村振兴目标,把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这将使乡村振兴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可行的开局,这让我感到非常欣慰,我也将继续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广大老同志普遍认为,报告接地气、顺民意,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展望未来目标明确,让人充满信心,充满干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老同志、老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伟大事业中,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