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开展专题党课和岗位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17:27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11月26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开展专题党课和岗位练兵活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德志为全体党员讲“增强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并开展第三次“岗位练兵”活动,任博等5位同志结合岗位实践汇报本处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洪远主持学习活动。

苏德志以“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永葆政治本色”为题,从坚定政治信念、不忘历史警醒,政治上敢于担当,对党忠诚、永葆政治本色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历程,剖析了中国共产党最终取得胜利的原因,以历史史实和大量案例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全体党员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好“三个表率”,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老干部工作,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强化作风建设,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做到让部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任博、欧昌胜、徐贯强、王安琪、张国华等5位同志介绍了各自岗位的重点工作、主要做法和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5位同志的发言准备充分、思考深刻,所介绍的内容深入,对大家工作非常有帮助,对全面了解全局业务,更好开展工作很有补益。

张洪远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岗位要求和工作职责,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二是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在职联络员工作。要更多地参与走访老同志工作,加强对老同志的日常问询,对重点老同志定期联系,及时跟进。同时,协助各离退休分党委、党支部做好换届选举的宣传、筹备工作。三是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全局同志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按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要求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会上,还通报了部办公厅关于公文写作技能比赛评选的结果,宣读了获奖人员名单并向他们表示祝贺。鼓励全局同志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公文水平和各方面业务素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