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开展在职干部摄影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19 08:20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为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开拓工作视野,按照全年学习安排,离退休干部局于3月18日在西长安街老年大学开展摄影专题培训。邀请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人民邮电报总编室原副主任、通信业界资深摄影记者、部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张松延为全局同志作“摄影的技巧与创新”专题培训。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张洪远主持会议。

张松延结合自身多年摄影经验,围绕“摄影的技巧与创新”这一主题,从摄影的发现与表现、摄影用光与构图、会议摄影、通信改革之路4个角度,通过课件展示、理论讲解等方式,作了一场内容生动、案例详实的报告。既详细介绍了摄影在表现和记录方面的重要价值,又传授了摄影实战方面的技术技巧。同时用自己拍摄的精彩作品带我们一起回顾了我国工业通信业发展的重要历史瞬间。

这次专题培训不仅使大家了解到摄影的基本知识,掌握了摄影的基本技巧,还激发了全局干部对做好新闻宣传摄影工作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今天学习到的摄影技巧运用起来,多学多练,不断提高摄影技能和水平,以更高质量的照片记录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成就、记录工业通信业建设成果、记录广大老同志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提升为老同志服务的工作质量。

培训结束后,张洪远对局青年同志们做好“工信银龄之声”公众号编辑工作作了强调。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工信银龄之声”公众号在帮助老同志学习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并对下一步做好公众号编辑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优化公众号推送内容,做到言简意赅、篇幅短小,适合老同志阅读。二是不断提升编辑水平,把公众号打造成宣传党的理论知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新成就、报道我部广大离退休干部先进事迹的有力平台,成为我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响亮品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