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开展新闻采访与写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9 16:21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按照全年学习安排,4月8日,离退休干部局邀请了人民邮电报主任记者武聪为全局干部作“新闻采访与写作”专题培训,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在职干部参加培训。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张洪远主持培训。

武聪老师立足离退休干部工作新闻写作的实际需求,结合自身多年新闻采访写作经验,围绕“符合行业需求的新闻采访与写作”这一主题,从行业新闻的定义与特殊性、如何选题和确定体裁、写作层次与技巧三个维度,给全局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培训课程。

武聪老师重点讲解了新闻稿件特点、选题角度和写作规范,讲解了消息和通讯这两种新闻体裁的标题拟定、段落布局、骨架层次、内容要素等。她用“5W1H”向大家介绍了新闻的6要素,也简单介绍了什么是“倒金字塔”的结构层次,让培训学员深入了解了行业新闻是什么、怎么写。培训过程中,武聪老师通过列举大量新闻实例,让全体培训学员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大家纷纷表示,这场培训生动活泼、有血有肉,让人受益匪浅、感受颇深。

张洪远强调,全局干部要珍惜机会,立足今年工作重点,多学多练,把学习的知识积极运用到“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访谈、调研等工作中去,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新闻采写水平,助力我部离退休干部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