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发展理念推动我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6 08:12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按照部党组的工作要求,3月30日,离退休干部局举办“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专题党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洪远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新发展理念推动我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局党员授课。局领导陈茹、朱峰、苏德志、常少臣参加。

党课以如何深刻认识“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开篇,重点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重要论述精神,强调必须从党明确的阶段性中心任务和人口老龄化发展大趋势中,深刻认识离退休干部工作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研究和推动工作的起点,把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作为重要参考坐标,找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定位,努力完成新使命、新任务。

张洪远在党课中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我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每一名同志都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锤炼狠抓落实的作风,自觉做到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化解矛盾风险,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丹心永向党、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广大老同志中间开展系列活动走访慰问部分老同志、老党员,向符合条件的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荣誉纪念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好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引导老同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二是继续推进“三化”建设,以信息化带动精准化、规范化,着力打造好我局“两网一微一刊一平台”,充分发挥舆论宣传阵地作用;切实提高精准服务水平,对离休干部采取“一人一策”,对高龄、重病、行动不便的退休干部也要做到“精准施策”;加强规范化服务,既要严格按规定制度和程序办事,又要强弱项、补短板,及时总结规律,把工作中的好做法固化为制度加以落实。三是切实提升服务工作水平,积极搭建社会养老平台,运用好“乐老会”等养老驿站站点,让北京市养老助老政策更多惠及部机关老同志;坚持守正创新,不断丰富老年大学办学方式和教学内容。四是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善于创新形式,拓宽覆盖面参与度,深化学习教育效果。要抓好党支部换届,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试点等工作。

张洪远最后强调,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深刻感悟老同志的伟大历史功绩和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光荣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努力完成党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更好满足老同志的新期待,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