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3 10:37 来源: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25日陕西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学习传达学习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陕西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钧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陕西省工信厅领导尤战存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以及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陕西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陕西省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市场监管局、金融监管局、工商联、司法厅等相关部门同志结合工作职能,汇报了今年以来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其他成员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任钧恩就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小企业非公经济发展的重要部署要求,以及去年以来先后出台的系列政策措施,增强工作责任感,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支持引导中小企业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保障。各成员单位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除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标等方面障碍,推进“非禁即入”普遍落实。同时,还要帮助企业在缓解融资难题、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降低要素成本、推进技术创新,保障合法权益等问题上出实招,求实效,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陕西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工作,确保重大工作推进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落实责任,强化服务,推动陕西省中小企业发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最后,任钧恩还就明年陕西省将要承办的第十一届AEP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相关工作,以及落实好陕西省中小企业技术改造专项奖励资金项目等工作作了通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