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举办“携手平台•赋能企业”中小企业与生产性服务机构交流对接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7 09:59 来源: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搭建政府、企业、生产性服务机构等多方交流平台, 日前,株洲市2020年中小企业嘉年华之“携手平台·赋能企业”中小企业与生产性服务机构交流对接专项活动顺利举行。株洲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南洋,株洲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宾,株洲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周文军等领导出席活动。株洲市直相关部门代表、县市区科工信局负责人、相关生产性服务机构、市职教协会、中小企业和媒体代表共计200余名嘉宾参与本次专项活动。

    周南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株洲市始终坚持“政府服务平台、平台赋能企业”的理念,以企业帮扶、温暖企业行动为抓手,掀起了服务企业的热潮,基本建成覆盖全市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构建了“市领导+市直部门+各县市区+乡镇社区”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今年,株洲市将致力提升生产性服务业体系建设,加快建设一批检验检测、计量认证、工业设计、成果转化等制造业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做专做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加快产业链现代化建设和产业集群发展打造最优最全的产业生态。

    专家分享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智库事业发展部总监、国家高级管理咨询顾问孙钢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通过分享《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这一主题,系统的阐述了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方法和路径。

    在服务对接环节中,株洲市职业教育协会、中国赛宝湖南实验室、株洲国联轨道交通产业服务中心等7家生产性服务机构分别详细的介绍了其服务产品,并就生产性服务机构助推中小企业发展这一议题进行了分享和观点碰撞,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立了金融服务、人才培训、市场开拓、管理咨询、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咨询和综合服务等多个对接专区,确保企业需求与服务机构实现精准对接,全力推动中小企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

    下午,90余名与会代表依次前往湖南德龙智能制造研究院、中国赛宝湖南实验室、株洲市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和株洲市计量测试检定所等4家知名服务机构进行实地参观,近距离了解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服务设施和服务项目,一批服装、食品、制造加工等企业与相关机构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由株洲市温暖企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株洲市工信局共同主办,株洲市中小微企业窗口服务平台承办,旨在推动优质社会服务资源深度整合,搭建需求供给对接平台,切实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和共性问题。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