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与欧盟共享发展机遇 逾200家中小企业面对面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21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日,河北—欧盟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来自欧盟中小企业代表团的26家企业代表与河北逾180家有国际合作意向的企业,围绕装备制造、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面对面洽谈沟通,共享发展机遇。

  据介绍,该对接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简称“河北省贸促会”)、欧盟中小企业中心、荷比卢工商协会、中国意大利商会联合主办。目前,欧盟客商在河北累计投资790家企业,投资总额达51.86亿美元,河北企业在欧盟投资设厂66家,对欧盟投资总额约12.5亿美元。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杰成称,当前河北正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发展机遇,河北愿与欧盟共同分享机遇,并以此次对接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务实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当日,欧盟中小企业中心主任彼得·普荣克称,通过此次活动,希望不仅把欧盟先进的技术分享给河北,也希望欧盟的企业能够看到河北企业的飞速发展。

  河北省贸促会法律部部长张国凤表示,欧盟是河北省第一大对外贸易合作伙伴、第二大出口市场、第三大进口市场,建议双方建立长效化交流合作机制,通过各种方式为双方企业创造对接交流合作机会。

  荷比卢工商协会总经理布莱德说,通过雄安,他看到了河北发展的新机遇,雄安新区致力于发展高新产业,这恰与他们所致力发展的产业相一致。他表示,该协会将继续搭建平台,推动河北企业“走出去”,也吸引荷比卢企业来到河北。

  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19日在会见欧盟中小企业代表团时称,河北与欧盟经济互补性强,欧盟在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环保(新能源)等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在研发、技术和人才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河北劳动力资源丰富,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正在加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快,特别需要引进欧盟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这些合作的契合点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