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组织专题企业家培训 引导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河南省专精特新专题企业家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27 10:43 来源: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9日--13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组织的2019年专精特新专题企业家培训班在上海财经大学成功举办。河南省80余名中小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快培养造就一支爱国敬业、诚信守法、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治企有方、兴企有为、奉献河南、规模宏大的现代化国际化企业家队伍,引导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发展。

    此次培训聚焦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围绕“专精特新”企业战略管理、品牌建设、精益管理等内容,通过著名专家授课、典型案例剖析、企业参访交流等形式,开展重实战、模块化系统培训。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张银杰为大家详细分析解读当前宏观经济与产业趋势,张教授的课堂数据详实、语言幽默、案例丰富,让学员们耳目一新。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佳讯为大家带来“专精特新”企业战略品牌管理专题讲座,何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贴近企业营销工作的实例,让大家明确了做战略品牌管理的意义,收获了“定位理论”“品牌树立”等方法经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副所长蒋维豪讲授了“专精特新企业精益生产管理”,蒋老师对精益方法论的实施和操作如数家珍,互动教学,别开生面,极具亲和力。北京大学MBA客座教授、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理事长闫同柱为大家解析“专精特新”企业产业融合项目管理,提出民企要发挥创新及活力的优势,专注创新,树立工匠精神,勇做隐形冠军,争做独角兽。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实地参观了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与企业高管进行面对面交流,感受企业风貌,感受精益实践在企业第一线的实际应用。

    通过一周的专题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设计起点高,师资力量配备优,资源共享平台广,既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收获了友谊,也感受到百年上财深厚的文化底蕴,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探寻到创新之路,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智力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