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及服务成效交流会在蒙自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3 10:46 来源: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引导各级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公共服务窗口平台、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创业示范基地树立服务首位意识、开展企业精准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总结2019年企业服务工作的经验和不足,研究讨论2020年工作的新机制和新措施。12月26日,2019年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及服务成效交流会在蒙自成功举行。各州(市)工信局,各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级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单位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踊到会致辞;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李艳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2019年企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中如何激发企业服务工作的效能和活力提出了具体思路和要求。厅中小企业处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云南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对2020年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工作作了安排。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对2019年云南省企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和要求;开班仪式上还对2019年评选出的11家“云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服务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和10位“云南省优秀中小企业服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26日下午,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总工程师为与会代表进行了题为“云南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对策建议”的主题培训;红河州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等八家单位就自身平台建设发展、企业服务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会代表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明确了工作思路,在下一步工作中,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和云南省各级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公共服务窗口平台、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创业示范基地,按照“转作风、强服务、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提升经济评估、技术评价、法律服务三种能力,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做好企业精准服务,打造工信服务品牌,为云南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