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建立“一链一行”主办行制度 推动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1-10-20 18:27 来源:中小企业局

为进一步加强产融精准对接,围绕产业链部署资金链,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立足全省6大支柱14个重点产业领域的第一批重点产业链,对在陕银行金融机构与链上企业合作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确定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等30家银行机构作为陕西省产业链“一链一行”主办行,陕西汽车控股集团等333家企业为第一批陕西省产业链重点企业,建立“一链一行”主办行制度,助力重点产业链做大做强。

各银行机构在风险可控、深入了解企业依法经营状况和有效融资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响应产业链企业金融服务诉求,认真落实“一链一行”工作举措,创新产业链供应链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对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提供结算、融资和财务管理等系统化的综合解决方案,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主办行发挥业务优势和资源支撑,围绕重点产业链,聚焦“链主企业”制定供应链金融专项授信政策,增加中长期信贷支持,充分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将资金有效注入重点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提高产业链整体运营效率和运转能力。主办行在已有业务合作基础上,积极对接产业链骨干企业,畅通上下游“链上企业”,配置专项信贷资源,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提高重点产业链小微企业的首贷率、信用贷款占比。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将对“一链一行”主办行制度落实提供政策支持并开展监测评估,对积极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服务中小微企业成绩突出的核心企业,在产业政策上加大扶持力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