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打造“银税互动”升级版 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21-05-12 14:30 来源:中小企业局

为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河北积极推动线上“银税互动”,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前提下,将企业纳税信用信息和财务数据通过专线推送给银行,银行利用相关信息为守信企业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解决银行“不敢贷”“不愿贷”问题,助力小微企业翻越“融资高山”。截至2021年一季度,已累计向23.2万户企业发放信用贷款905.5亿元。

升级线上“银税互动”平台。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多部门加强协作,优化升级银税互动平台,充分挖掘信用和数据两个“金矿”价值。平台升级后,既能满足银行贷前风险评估、额度测算和贷后风险控制需求,又能满足贷款人便捷贷款需求、税务机关及时掌握工作成果需求,实现了企业、税务和银行的三方共赢。

扩大“银税互动”覆盖面。目前河北省税务局已与32家省内外主要银行签署协议,鼓励各级税务机关与地区银行、乡镇银行开展合作,推动银行开发更多与纳税信用相关的金融产品,积极引导银行聚焦小微企业,优化审批流程,创新金融服务。

加强“银税互动”宣传推广。通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办税服务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对“银税互动”工作和纳税信用贷款产品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推广。印制发放“银税互动”宣传册50万份,不断提升广大纳税人对纳税信用的认知度和认同度,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融资通道,让银行对放款安全性有更好把握,形成“企业有发展、银行有效率、纳税更诚信”的良性互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