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网络扶贫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5 15:47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

 

10月14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务院扶贫办在北京联合举办2020年网络扶贫论坛。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出席论坛并致辞,甘肃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作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以“建好通信网 开启致富门 电信普遍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对2015年以来信息通信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积极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及网络扶贫的总体情况和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基础电信企业负责同志、省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代表、受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围绕电信普遍服务和网络扶贫交流了经验做法,展示了克服恶劣自然条件影响推进偏远贫困地区网络建设的生动实践。来自“三区三州”地区贫困村、医院和小学的代表结合农村电商、“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等应用实践,介绍了宽带网络为广大贫困地区带来的积极变化,分享了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方面的获得感。论坛还发布了新书《善作善成——中国网络扶贫纪事》和画册《以人民为中心——我国电信普遍服务和网络扶贫纪实》。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财务司、信息通信发展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民邮电报社、中国通信学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清算中心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等部属单位以及部分省(区、市)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中国铁塔、中国卫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论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