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组织召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18:58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着力打通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梗阻,推进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深入开展,2021年1月20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组织召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视频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北京市、天津市、山西省、辽宁省、上海市、广东省、海南省、重庆市、新疆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关于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工作进展、问题建议、下一步工作考虑等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打通网络提速降费“梗阻”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联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地通信管理局及有关部门、各基础电信企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完善组织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建立清单台账等举措,务实推进联合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部分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的“老大难”问题正在逐步解决。

会议强调,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问题涉及面广、涉及部门多,各地通信管理局、各基础电信企业要严格按照联合整治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综合研究、精准施策,有针对性采取措施解决联合整治中的问题,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工作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抓清单目录、抓投诉台账、抓联合执法、抓典型案例,不断推进联合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切实打通“梗阻”、破除垄断,保障宽带用户合法权益。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谢存司长、信息通信管理局邵道新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由信息通信发展司刘郁林副司长主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