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管结合建机制 协调联动保安全

河北省承德无线电管理局、张家口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开展冬奥无线电安全保障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31 14:44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各项保障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切实提高突发事件的无线电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按照以防为主、防管结合、协调联动、快速反应的原则,12月30日,承德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张家口无线电管理局及相关设台单位开展了冬奥无线电安全保障应急演练。

演练前,在总结历次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基础上,承德无线电管理局与张家口无线电管理局加强沟通协作,明确了演练目的、演练背景、演练方式,联合制定了演练工作方案,模拟现实场景编制了演练脚本。在演练方案中,双方根据承德辖区大功率台站设置情况,模拟提出了2个干扰场景,并有针对性地制订了处置措施。

12月30日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各保障部门和单位按照演练预案的统一安排,在接到张家口无线电管理局开展干扰排查的建议后,承德无线电管理局在高山设台和邻张县区的保障组立即行动,通力配合,按照演练步骤和科目,实时报告监测、跟踪和定位情况,指挥中心根据演练进展实时分析并下达指令。各保障组克服路途遥远、极寒天气等众多不利因素,准确定位并排除干扰信号,圆满完成了预定科目的演练任务,达到了演练目的。演练过程中,按照河北省工信厅的统一部署,保障人员还对监测设备、通信设施进行了低温试验,详细记录了极低气温下设备的信息参数,为冬奥保障积累了详实的数据资料。

演练结束后,承德无线电管理局、张家口无线电管理局进行了视频座谈交流。全面总结此次演练活动,并就机制建设、协调联动以及技术能力提升等下一步重点工作达成共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