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无线电监测中心没收四个非法电台保障“春运”“两会”无线电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17 16:00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为保障“春运”“两会”期间铁路无线电业务安全运行,广西桂林市无线电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监测中心”)快速响应,及时查处一起桂林市临桂区某工地无线对讲机干扰铁路专用通信频率案。

2月下旬,南宁铁路局柳州电务段来电称专用通信频率受到不明信号干扰,给列车的正常通信造成严重影响,极大威胁列车运行安全。监测中心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干扰排查。经过监测、定位,技术人员确定干扰源为临桂区某工地非法使用的无线对讲机。监测中心随即联合辖区公安、铁路通信电务段等部门开展行政执法,对该工地非法电台使用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为对本案件一查到底,执法人员后续到工地现场进行复查,发现该工地仍在非法使用无线对讲机,按照行政执法规范和要求,于3月11日对当事人给予“没收设备(四台)”的行政处罚,有效维护了铁路无线电业务的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