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积极履行电波卫士职责圆满完成2020年度各类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1-01-18 17:06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2020年,云南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按照国家无线电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按照“以专业的精神和态度做好保障”的要求,在人手紧张、日常工作繁重的情况下,积极配合相关考务部门,采取有效技术手段,严密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圆满完成各类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为实现国家和省级各类考试平安公正作出了积极贡献,创下历年三个“最”:

一是考试场次、保障人员为历年之最。2020年全省共完成考试保障1763场,派出技术人员3173人次,车辆1234台次,携带监测设备4054件(套)次,数量远远超过往年。

二是保障任务最为复杂。今年受疫情影响,几乎所有重要考试都集中在下半年,且80%以上的考试都集中在周末。下半年考试保障任务与历年相比更为繁重。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场的安排布置更加周密细致,考试保障也面临更为复杂的考区环境。

三是工作成效最为突出。在今年的考试保障工作中,全省各级无线电保障人员与公安机关、相关考务部门密切配合,发挥技防优势,全年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较去年下降60%,7月份普通高考无线电安保实现了“零查处”。

2021年,全省无线电管理一线保障人员将继续恪尽职守,认真履职,全力以赴,体现出“电波卫士”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和权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