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廊坊无线电管理机构打掉悬崖“黑广播”窝点

发布时间:2021-03-26 10:07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春节前夕,为了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保障民航飞行安全,河北省工信厅廊坊无线电管理局(以下简称“廊坊局”)履职尽责,连续3天2夜监听监测,联合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处悬崖上违法设置的“黑广播”。


廊坊三河市北部山区由于海拔较高,距离北京首都机场直线距离40公里,距离天安门直线距离60公里,是“黑广播”高发区域,也一直是廊坊局打击治理“黑广播”的重点区域。1月底,廊坊局监测人员发现该区域出现一可疑调频广播信号,该信号只在晚上进行发射,播放内容为非法药品广告。



1月27日-2月3日,廊坊局分3次组织精干力量赴三河市山区监测定位违法设置的“黑广播”。2月2日晚上10点,监测人员将“黑广播”定位于三河市黄土庄镇栲山四村东北方向的山顶。不法分子为逃避打击,将该“黑广播”架设在300余米悬崖之上,利用定时装置从晚六点至早七点,播放虚假药品广告信号发射覆盖京、津、冀三地,传播范围广、危害性极大。



电波卫士在确保人员、车辆安全前提下,克服山路崎岖、夜间视线差、风寒路滑等困难,利用车载、便携设备进行测向定位,逐步向“黑广播”发射信号逼近。蹲守至2月3日天一亮,利用望远镜排查确认,联合当地公安部门立即拆除了“黑广播”设备。经过3天2夜的艰苦战斗,成功打掉了这起山崖上违法设置的“黑广播”,保障了人民财产安全,维护了环京区域空中电波秩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