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 助力三农 情暖百姓

——河北省石家庄无线电管理机构快速查处无人机GPS干扰器案件

发布时间:2021-03-26 10:10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3月5日全国“两会”期间,河北省工信厅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以下简称“石家庄局”)接到某公司投诉,称其正在为农民喷洒农药的无人机受到严重干扰,无法接收到GPS信号,导致1000余亩小麦不能进行正常喷洒作业。



接到投诉后,石家庄局迅速派出执法技术人员赶赴受干扰地区开展排查。受干扰区域电磁环境复杂,给监测查找带来很大困难。技术人员在该区域方圆6公里范围内开展监测,经过近2个小时的监测定位,最终将干扰信号定位在附近养殖场内。养殖场负责人称,场内确实设有无人机干扰器,目的是预防无人机投毒事件发生。考虑到其无主观恶意,执法人员现场宣讲了无线电管理法律知识和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干扰器的严重后果,责令其立即拆除。养殖场负责人表示服从管理,自行拆除了干扰设备,无人机信号通联恢复正常。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