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唐山无线电管理机构快速处置共享单车电子锁对公网基站干扰

发布时间:2021-03-26 10:39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河北省工信厅唐山无线电管理局(以下简称“唐山局”)接中国移动河北唐山分公司投诉,反映其在开平区和丰润区两处基站上行频率受到干扰,严重影响周边用户正常通信,引起用户大面积投诉,造成十分恶劣的影响。


3月2日,唐山局执法和技术人员携带监测设备前往开平区受干扰区域开展工作。经现场测试,确定干扰源为某仓库内存放的废弃共享单车电子车锁。由于共享单车的智能锁内集成了带有独立号码的SIM卡,长期废弃有损坏的可能,加之数量众多产生了干扰信号。执法人员向负责人讲明产生干扰的原因,负责人表示会遵守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工作,在一周内对电子车锁进行转移并处理。


3月11日,唐山移动公司赠送锦旗“电波卫士排干扰,优化环境保畅通”,对唐山局主动服务企业,帮企业解决困难表示感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