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18 14:10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近期,安徽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了辖区内各类无线电业务正常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印发专项通知,细化任务分工,完善保障措施,进一步完善无线电安全保障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各市无线电管理处赴广播电视、卫星接收、民航高铁等重点单位开展实地监测保障,加强与公安、应急、网信、广电等部门的联系,做好处置突发干扰的准备。

二是高效排查干扰。启动干扰排查应急响应机制,保障公众移动和民航通信安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安徽铜陵、蚌埠、亳州、马鞍山等地无线电管理处查处公众移动通信干扰5起,六安无线电管理处查处民航通信干扰1起,淮南无线电管理处迅速查处安徽广播电视台卫星地球站干扰1起,有力保障了新闻宣传渠道畅通。

三是严查非法设台。合肥、池州无线电管理处组织开展了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巡检,检查经营主体29户,抽检设备423台(套),发放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读本及宣传单160余份,对9款未取得型号核准的发射设备进行了下架处理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六安无线电管理处在航路核心区域监测巡查中发现1个藏匿在农村的大功率“黑广播”,并迅速联合公安机关查处取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