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赴山西开展5G工业互联网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03 09:14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深入了解5G工业互联网专网频率使用情况及需求,2020年12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谢远生局长带队赴山西阳泉开展5G工业互联网应用及频率规划调研。



调研组赴山西华阳集团新元煤炭公司实地调研,分别听取了华阳公司和中国移动关于5G智能化矿井的建设及运行情况的汇报,并观看了4K视频监控、井上井下协同作业、掘进面及综采面无人操作、机电硐室无人巡检等典型应用演示,了解了矿井生产场景下5G网络系统架构、组网模式、网络规模、频率使用等具体情况,并就频率需求、5G专网建设模式、5G工业模组等事项与企业开展深入座谈。



谢远生充分肯定了华阳公司和中国移动在应用5G工业互联网专网在煤炭领域的积极探索,实现了由传统自动化向无线智慧化的转变,发挥了企业在5G工业互联网发展中的主体作用。他强调,5G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展潜力无限,山西省煤炭企业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在煤矿行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继续做深、做细、做实,成为全国煤炭企业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标杆。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继续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渠道优势,在5G网络设计阶段做好频率规划,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高服务企业水平,积极推动工业终端和模组产业链成熟发展,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拓展。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无线电管理局、山西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