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圆满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无线电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9 15:09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3日至25日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通过周密部署,组织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严厉打击在考试中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作弊的违法行为,圆满完成了此次考试无线电保障工作。  

一、精心组织做好考前巡查,营造良好考试电磁环境   

国家无线电办公室指导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认真研究今年考试无线电保障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合理调配人员、设备、车辆等资源,开展考点周边无线电发射源的巡查工作,查清查实不明信号,并制作重点频段电磁环境背景模板,为考试期间监测发现涉嫌作弊信号奠定良好基础。   

二、严密监测考点周边信号,有力保障考试顺利举行   

考试期间,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采取有效技术手段严密监测周边电磁环境,针对当前新型作弊工具的特点,加强对数字调制信号的分析,强化对可疑信号的研判识别,对监测过程中发现的涉嫌作弊信号及时定位查找,必要时予以阻断,并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处置。全国无线电管理机构累计投入无线电保障人员6651人次、移动监测车1904辆次、监测设备6425台/套,监测时长38410小时,有力保障了考试顺利举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