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组团参加ITU无线电通信全会

发布时间:2015-10-27 16:18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国际电联2015年无线电通信全会(RA-15)于当地时间10月26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及无线通信局主任弗朗索瓦?朗西、电信发展局主任布哈伊马?萨努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来自国际电联各成员国无线电主管部门、各区域性国际电信组织以及国际电联无线电通信部门的共计7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无线电通信全会。我国派出了由31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会议。

  我国代表团团长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担任,代表团成员来自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华为、中兴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电信管理局等单位。

  为期5天的无线电通信全会将重点审议确定国际电联无线电通信部门(ITU-R)研究组的结构、工作规则、工作计划和研究组课题,选举研究组主席、副主席,通过相关建议书,并为即将于11月2日至27日召开的2015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5)做好各项技术准备。

  无线电通信全会是国际电联研究组最高级别的行政会议,会议结果将对未来几年研究组活动的开展和工作计划的实施产生重要影响。为了做好参会工作,部无线电管理局积极协调组织国内相关单位召开预备会,就大会涉及的与我国利益相关的议题展开了深入研究,在广泛征求国内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我国参会立场,并提交了两篇输入文稿。

  在本次无线电通信全会上,我国专家张海燕当选为第三委员会编辑委员会的副主席,常若艇当选为第五委员会无线电全会和研究组工作方法委员会的副主席。此外,我国推荐的多名专家将积极参加 ITU-R研究组相关领导职位的竞选。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