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出席2023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3-10-18 10:58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10月16日下午,2023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在上海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江平表示,近年来,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建立了系统、完整的产业链,可生产医药产品品种、规模化生产能力位居全球前列。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人工智能、分子诊断等底层技术转化应用,大力推动一批创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研发和产业化,促进创新产品尽早上市,惠及更多患者。统筹医药产业链补短板、拉长板、锻新板,推动协同攻关、成果应用与迭代升级,不断强化规模化和体系化制造优势。强化过程管理,提高药品、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品质,加快医药工业“智转数改”,推动医药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支持建设疫苗、药品、诊断试剂、医疗器械应急研发和产业化技术平台,鼓励企业加大罕见病药等小品种药的研发生产力度,全面增强供应保障能力。

本次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以“共济未来,生机盎然”为主题,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