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发展司参加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10:25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2021年3月12日,全国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工作进展,分析了信息消费发展态势,研讨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2020年,信息消费示范城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将扩大升级信息消费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信息技术发展司将加强与各示范城市的协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供给能力、发挥信息消费对实体经济带动作用、引导释放消费潜力、推进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等方面扎实推动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


部分地方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北京、合肥分享了示范城市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