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同志参加原材料工业司党支部碳达峰碳中和专题研讨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0 15:25 来源:原材料工业司

3月5日,原材料工业司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原材料工业碳减排实施路径,推动重点行业在“十四五”期间率先实现碳达峰,促进行业加快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司党支部书记陈克龙主持,邀请冶金规划院李新创、宝武集团柯善良等专家就钢铁行业碳达峰路径措施做了专题讲解,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同志参加支部学习活动。

王江平同志指出,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原材料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落实到原材料工业实际工作中去,并以此为遵循做好行业规划与行业管理各项工作。

王江平同志强调,原材料工业是碳排放的重点领域,行业碳排放量占全社会碳排放较大比重。前期,钢铁等行业超前谋划,宝武等龙头企业快速响应,在促进行业低碳绿色发展方面探索出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研发储备了一批节能减排关键技术,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继续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强化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王江平同志要求,原材料工业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系统谋划,锚定“两个重大节点”,围绕钢铁、石化化工、有色金属、建材等重点行业,加强各方力量统筹,形成工作合力,与“十四五”规划做好衔接,科学制定碳达峰实施方案,明确措施、路径和时间节点要求,力争率先达峰、率先中和,为我国全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