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专项工作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8 09:15 来源:原材料工业司

1月5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专项工作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专项工作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研究讨论了2021年专项工作组工作计划。

王江平指出,过去三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专项工作组加强统筹协调、优化政策支持,督促指导有关省份努力克服疫情、汛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推进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2020年底前的阶段性目标基本完成。

王江平强调,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后续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推动下一阶段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圆满完成。

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局、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应急部危化监管一司等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相关司局和部内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