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镁应用上下游对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6 14:39 来源:原材料工业司

12月11日,原材料工业司联合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组织召开扩大镁应用上下游对接研讨会。万丰奥特、山西银光、河南德威、一汽集团、中车青岛四方等8家上下游骨干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参会企业介绍了镁合金材料在汽车、轨道列车等交通领域的应用现状和消费潜力,分析制约镁合金大规模应用的主要因素,研提扩大镁应用的重点工作及措施建议。与会代表认为镁具有比重轻、吸震性强、散热性能好等优异特性,应用前景广阔,但仍面临着应用成本高、供需对接不畅、标准规范体系不健全等问题,下一步,应立足市场需求,组织成立镁合金材料产业化应用上下游对接机制,聚焦重点产品、重点环节,推进低成本表面处理技术、大型复杂薄壁压铸成型等关键共性技术协同创新,完善镁轮毂等产品标准及设计规范体系,降低镁应用成本,加大推广宣传,形成典型应用示范效应,以点带面提升镁应用规模和水平,推动镁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