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工业司赴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交流对接有色金属行业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2 20:10 来源:原材料工业司

2020年12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组织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联盟和有色金属企业代表赴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进行交流对接。

会上,工联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有色金属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考虑、“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推进思路等。北矿智能、中铝智能科技、中色科技、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联盟秘书处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和行业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思路。与会代表围绕有色行业工业互联网建设路径等进行了讨论。下一步工联院与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联盟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分析制约工业互联网落地应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争取在有色金属行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以点带面促进有色金属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助力畅通国内大循环;在人才培训、联合调研、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联合打造有色金属行业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实现有色金属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