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信息通信业统计工作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3 10:37

2020年1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在南京召开了2020年全国通信业统计工作会,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9家基础电信企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部信息中心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通信业统计工作,布置2021年信息通信业统计和运行监测重点工作任务;邀请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专家讲授统计法律法规主要内容;与会代表研讨交流了当前统计工作中的问题,并就下一步信息通信业统计制度调整、统计体系创新和改革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提出: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要求,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期间行业统计监测工作。坚持依法统计,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充分发挥行业统计监测对经济运行工作的基础性作用,为新发展格局、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数据保障;逐步实现从分行业统计到数字经济相关产业融合统计监测体系的转变,探索建立能体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产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提升的运行分析体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