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国斌调研宜宾“6·17”地震救灾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6 13:07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2019年6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宜宾市工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宜宾“6·17”地震抗震救灾情况,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辛国斌指出,地震发生后,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在国家相关部委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省、市、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科学应对、高效处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辛国斌强调要切实提高对防灾救灾严峻复杂形势的认识,高度重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对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救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抓好保通保供,特别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恢复保供工作。二是要加强监管,注重排查,组织有关专家和专业队伍,对灾区矿山、危化品企业等重点隐患区域逐一摸排,及时加固修复。密切关注天气趋势和地质情况变化,坚决防止次生灾害。三是细致做好受灾情况核查,尽快摸清工业企业、园区等受损情况,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灾后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尤其是矿山、化工等行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实现绿色发展。四是结合此次抗震救灾实践,检验应急产业发展成效,梳理自然灾害防治装备需求,为做好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现代化工程提供指导和借鉴。辛国斌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继续加强跟踪监测,及时反映救灾重建工作进展和有关工业品需求,做好指导协调等相关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鲁成军,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副厅长王建翔,四川省盐业局局长赵辉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