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09:35 来源:装备工业一司

2021年4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河南省洛阳市组织召开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辛国斌表示,农机装备是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支撑和物质技术基础,推动农机装备发展意义重大。


辛国斌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推动下,农机装备产业逐步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存在。


辛国斌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善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机制,统筹现有资源,合力推进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产业基础能力建设,加快短板弱项攻关,持续推进农机装备创新发展;三是要提升农机装备有效供给能力,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优化产业区域格局;四是要提升农机装备质量管控能力,完善农机装备标准体系,稳步提升产品性能品质;五是要推进智能农机发展和无人农业作业试点,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强化智能农机与智慧农业、云农场建设的协同发展。


会议期间,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和江苏省无锡市、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签署了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战略合作协议。与会同志调研了中国一拖、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自主研发和科研创新平台,赴汝阳县观摩了主要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的无人农业作业试验。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等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装备工业一司、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有关地方工信主管部门,行业组织、重点企业、科研院所及用户等9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