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通信管理局通信保障处:人民满意的现代化通信保障队伍

发布时间:2014-03-13 16:51 来源:监察局
  “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通信保障处肩负着全区的通信保障任务。近年来,通信保障处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专业的技术水平,圆满完成了重大会议、重要活动、自然灾害的通信保障任务300余次,为自治区抢险救灾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12年分别荣获工业和信息化部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3年被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
  
  
  理想信念坚定、团结和谐奋进的坚强集体

  西藏自治区的通信保障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在这种形势下,通信保障处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建设队伍的根本,始终把加强干部队伍素质作为加强发展的基础。首先是抓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制度,从政治理论、廉政教育、通信政策法规、通信新技术、新业务知识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执政为民、忠诚履职。在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的同时,注重技术培训和能力提升。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鼓励干部参加各类实用技术培训,提高能力。近年来,通过现场指导、实战演练、到内地培训等方式,每名干部的通信业务技能、实际操作水平都有大的提升,同时带回内地同行先进经验,使工作开展更加顺畅。同时注重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工作流程,通过交任务、压担子,激发每一位同志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营造感情上和谐、心理上相容、工作上相互支持的良好局面。在通信保障处的精心组织和统筹规划下,西藏的通信保障能力从无到有,从原始化到智能化,逐渐组成了一支技术精湛、业务过硬、吃苦耐劳、能打硬仗的现代化应急保障队伍。
  
  
  忠诚履行职责、无私默默奉献的优秀团队

  通信保障处将通信保障作为工作的抓手和重点,以发展和稳定为工作的行动方针,响应迅速、指挥得力、预案科学、行动有效,在历次重大事件保障任务中,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建立预案、扎实演练。通信保障处组织全区通信行业建立了由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区通信管理局统一指挥调度,各方共同参与的通信保障体系。制定完善各项通信预案,使通信保障工作的组织保障更得力、流程更清晰、内容更详实、保障措施更到位、更具有操作性和时效性。平时严格训练,扎实提高通信保障能力。开展20余次通信演练,提高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高速集结水平和高效处置能力。在2012年7月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开展的通信演练时,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董明俊同志作出“技术先进、效果明显、操作娴熟、训练有素”的评价。

   保障有力、不辱使命。西藏自治区的通信保障任务十分艰巨。近年来,通信保障处先后圆满完成了“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党的十八大”、“共产党建党80/90周年”、“奥运圣火传递”、“雪顿节”“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大庆活动”、“拉萨市当雄县地震”、“日喀则亚东县地震”“日喀则、阿里地区雪灾”、“3.29山体滑坡自然灾害”等重要保障时期的通信保障任务300余次,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得到各级部门的肯定与赞扬。在“2013.3.29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处置过程中,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同志批示“通信管理局在这次自然灾害救援活动中表现很好,谢谢同志们”;在“阿里、日喀则地区暴雪灾害”的通信保障工作中,时任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白玛赤林同志表扬“通管局的通信保障工作迅速、高效”。

  依法管理、科学发展。面对电信网和互联网规模的持续增长、移动互联网的广泛运用、沟通方式多样化、终端的智能化,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并存,通信保障处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锐意进取、统筹管理,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围绕《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西藏实际,制定网络与信息安全考核办法,建立网络信息安全联动工作机制,做好网络安全防护。组织区内电信企业和相关单位,认真开展网络环境的净化工作。近年来累计开展网络环境净化50余次,清理空壳网站800余个,空壳主机600余个,为广大民众提供了绿色、健康的通信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